“新时代•新文艺•新力量•新展望”——四川省新文艺群体发展成果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我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我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健康发展路径,由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新文艺·新力量·新展望”四川省新文艺群体发展成果展,于2019年10月11日上午在成都西村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IMG_1089.JPG

IMG_1110.JPG

IMG_1112.JPG

开展仪式由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改变了文艺形态,催生了一大批新的文艺类型,也带来文艺观念和文艺实践的深刻变化。新文艺群体以自身的艺术创作和文化服务,丰富着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新文艺群体从萌芽到发展再到壮大,已经成为我国文艺繁荣,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重要的有生力量。

IMG_1123.JPG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热情致词,他说,新文艺成果展是新文艺组织群体成果的全方位立体呈现,我们应把握时代脉搏 坚持与时代共发展,开拓新文艺未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IMG_1126.JPG

此次成果展是四川面向公众展现新文艺群体多类型多形式艺术魅力,传播新文艺群体丰富内涵和意味的生产创新、形式创新、服务创新的主题展览。是省文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相关工作部署,实施省文联重点文艺工作‘六大行动计划’的又一项重点目标任务工作。

IMG_1165.JPG

本次展览将展出作品400余件,固态展品362件,动态展演、展示类作品37件,网络影视动漫、音视频新媒体展播作品36件(部)。分别来自包括蜀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孟德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雕塑家李先海,蜀派古琴斫琴传承人张勇等众多名家、数十个文艺门类,全面展示四川新文艺的繁荣兴盛。

IMG_1162.JPG

IMG_1076.JPG

IMG_1195.JPG

“一朵忽先变,百花皆后香。欲传春信息,不怕雪埋藏。”四川新文艺群体的历史演变和不舍追求,生动体现了“开放包容、崇德尚实,吃苦耐劳、敢为人先,达观友善、巴适安逸”的四川人文精神和巴蜀美学旨趣。“昭昭若日月之明,离离如星辰之行。”只要我们有如星辰般明丽的高尚情操,就有可与日月同辉闪耀的才华。新文艺群体的征程无穷期,创新无穷期,光荣无穷期。

IMG_1174.JPG

IMG_1198.JPG

新文艺群体规模大、门类多、特色靓、后劲足、发展猛,正成为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以及文艺繁荣兴盛的有生力量,本次新文艺群体发展成果展掀开了四川新文艺群体的序幕。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认真总结四川新文艺群体发展的新经验、展示发展新成果、探索发展新路径、营造发展新环境,充分激活新文艺组织群体的创新创造活力,使之成为新时期四川文化强省建设的有生力量。

IMG_1200.JPG

IMG_1202.JPG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