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中华情 挥毫书丹青

 2018年春节已临近,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和水墨丹青书画院成都(双流)分院收到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邀请,特邀参加2018年艺术春晚现场拍摄。

19日上午,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执行院长、水墨丹青书画院成都(双流)分院负责人张洪全率领团队一行11人启程去北京参加艺术春晚现场拍摄。傍晚,一踏上北京的土地,就感受到了北方冬天的威力,刺骨的寒风吹到脸上犹如刀割,吹到身上犹如穿了皇帝的新衣一般,令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但参加艺术春晚的热情依然化解了阵阵寒风给大家带来的寒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晚上10时许,参加艺术春晚的四川团队一走进北京九华山庄,就感受到艺术春晚的气氛扑面而来,一群装备齐全的专业人士正在拍摄着艺术家影像,一些艺术家们排着长队耐心地等候在一旁;一些艺术家在春晚宣传栏前展示着作品,拍着合影;不约而同从各地匆匆赶来的艺术家们小声地打着招呼,扯着闲聊……。早一点到场的巴蜀艺术家丁芾和肖代贵已经拍摄完影像,在大厅里等候着晚到的川军,我们的到来为川军增添了不少色彩,大家分别加入到了不同的场景中。直到约晚12时许,巴蜀艺术家李国华和徐枝贵才完成拍摄,大家这才分别回房休息。

10日整个上午,依然还能见到各地陆续赶到的艺术家们重复着昨天的程序,向早到的人们打听着消息。早到的人们或向刚到的熟人打着招呼,或正忙着与他人交换名片、交流信息,或查看艺术春晚信息、场地,或与人合影留念……,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与场外刺骨的寒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6.jpg

 

7.jpg

 

进了拍摄现场,令人眼前一亮。宽敞的拍摄大厅足足能容纳下近两千人,舞台大屏更是层层叠叠约有40米宽,加上两边高挂的巨幅大屏,让即使坐在后排的观众也能看清舞台的表演;前排各个方位,专业摄影机已经架好,人员也已就位;各种灯光正在调试……,随着导演的口令,众人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着手中的红围巾、摇动着点亮的手机,艺术春晚拍摄开场了。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四位《水墨丹青》栏目著名主持人登场亮相,他们向全场介绍了到场的国家艺术界的领导、著名艺术机构负责人、著名书画艺术大家和水墨丹青栏目的简要情况。接着,在他们优雅、风趣的主持下,歌舞、相声、朗诵、独唱、声乐、京剧、书画表演等节目逐一登场,优美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将现场热烈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其中不泛有全国著名的新老艺术家频频亮相,赢得满场阵阵掌声和喝彩。舞台两边,水墨丹青栏目精选的优秀书画艺术家同时进行现场书画创作表演。最后,20多名水墨丹青栏目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的年度优秀书画艺术家也走上舞台,接受领导颁奖。艺术春晚在不断迭起的高潮中圆满结束。

 

11日上午,我们来到水墨丹青书画院总部参加活动。一进门就被室内的艺术气氛所吸引,宽大的画室内,名人字画挂满了墙,画桌边,七、八位艺术家已经开始精心创作了。其中不泛有清华美院导师、国内著名书画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负责人。张大杰院长热情地招呼大家入座,一一介绍在场的诸位名家和我们相识,安排艺术家同台创作。在此期间,陆续而来的艺术家也不断加入其中。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泼墨中华情,挥毫书丹青。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众多优秀的巴蜀艺术家迟早会走进这个高雅的艺术殿堂接受专访,并由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声名远扬。

这正是:

 

水墨丹青聚才贤,

艺术春晚又续缘。

如神画笔绘仙景,

挥斥方遒书豪言。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